前瞻無線資訊網路實驗室  

(請至系網頁尋找新網址)

新生專區

(For New Students ) 

(2020.Sep.9)

同學你好,我是陳煥老師。今年我會收六位碩士班新生。
你們將會是老師在中興的第十屆學生。老師目前有4位博班,6位碩二,6位碩一學生,都會盡力協助各位同學的研究學習。
以下為實驗室介紹:本實驗室名稱為[前瞻無線資訊網路實驗室](Advanced Wireless Information Networks)。
實驗室成立於2003年二月,可分為兩個時期,前9年老師服務於中正大學電機系網路組2003.2-2012.2,自2012.2後服務於中興大學資工系(2012.2-迄今)。老師曾經指導過3位博士班學生;超過60位碩士生,皆學有所長。
依據學生興趣,與對未來發展的生涯規劃,可分成前瞻研究組與關鍵技術發展組,強調團隊和分工合作;領導、專案規劃與團體相處。研究主題包括但不限於:區塊鏈、物聯網、金融工程、社群網路、資料探勘、生醫訊號處理與應用、綠能資訊嵌入式系統開發、手機程式設計、網站前後端設計開發及雲端應用。
有很多新生問老師:老師我到底以後要走那一行,進那一家公司。老師的答案始終一樣,就是找一個自己最喜歡、最會做的工作。做最喜歡的工作就會很有耐心,不怕挫折,工作時都像在打電動,沒有人會喊累。做最會做的工作就會很有成就感,工作時就很有信心,游刃有餘。
老師近年的研究著重:

1.智慧無人載具深度學習技術:對於使用智慧無人載具(如:無人車、UAV無人機等)有興趣的同學可選此領域,此領域志在使用深度學習技術、LiDAR及光學圖像重建技術,來進行交通違規偵測以及違規停車等應用,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。
2.前瞻無線網路最佳化技術:此領域適合軟體工程師,主要使用強化式學習與啟發式演算法來探討有關5G網路壽命最佳化、存取控制、最佳化排程等創新研究及應用,更準備開始對6G開發進行研究。希望有心學習扎實技術的同學一起參加。
3.智慧電表資訊安全與滲透防護:開發智慧家庭電表控管功能,如:電器狀態監控,智慧電網系統、電力需求面管理集反映計畫等研究議題,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起參加。


對以上題目有興趣同學請

博士班學長許心耀 8109056003@smail.nchu.edu.tw

或博士班學長簡民昇 minsheng@smail.nchu.edu.tw 聯絡
並附上大學成績單、簡歷及專題相關資料及有興趣的領域。


在職專班生指導事宜請與博士班學長謝嘉祐 chayou@gmail.com 聯絡。

與我們交流的方式
01. 先去看實驗室簡介,了解老師研究方向
02. 依據陳煥老師研究方向決定自己有興趣的主攻組別(依據本身興趣與能力可跨選多組)
03. 學長會依新生的研究方向進行輔導與評估,為避免耽擱各位新生找尋指導教授的黃金時間:
(1)評估過程會盡量於開始後一個月內完成(與學生配合度有關)。
(2)評估期間,學生可自由與其他教授同時進行接洽與面談。
相關評估包含:未來生涯規劃/專業背景/程式撰寫能力/互動狀況/計畫執行態度等,測驗目的在於建立相互了解。以期新生可以儘早跟上研究進度,待測驗過後。聯絡人會直接與老師進行討論並決定評估結果。

04. 確定指導關係後,請至系辦拿 " 指導教授同意書 " 給老師簽(遠地同學,可請學長姐代辦)。

Welcome to AWIN Lab

402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國立中興大學
理學大樓7樓701室

本實驗室按學生之興趣與生涯規劃大致分兩個Special Interest Group (SIG)

(1)前瞻研究SIG
(2)關鍵技術SIG
前瞻研究組著重學習扎實的理論基礎,以便將來能從事更高深的研究與系統架構設計。
關鍵技術組則重視關鍵技術的實作能力。
兩個SIG Target 的目標不同,所需之背景能力也不盡相同,請與學長或老師討論您的生涯規劃,選擇你喜歡的SIG。  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